智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勇于担当,不负韶华”主题党课

作者:周航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99周年,6月29日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苗芳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谢清爽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张亚娴老师以“勇于担当,不负韶华”为题,围绕建党99周年的历史节点,坚守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等方面,为学生第一、第二支部的学生党员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苗芳老师向所有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讲到,他说,从建党伊始至今,中国共产党从当时小小的红船现今承载了14亿人民的幸福,这艘巨轮一路劈波斩浪、乘风远航,从当初50多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000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举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而面对新冠状病毒的现状,学生党员一定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不断铸就本领,主动作为,树立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疫情期间的感悟分享。

学生第一党支部宋彦志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青神县人民政府的号召,参加了防疫志愿者,被安排在工业管理委员会,负责维持协助企业的复工复产防疫工作。

他给同学们分享到:“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活着的时间长短,在于为事业的追求,为他人的奉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在疫情面前只当看客,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打好这场战“疫”的攻坚战!”

学生第二党支部陈思琦同志,爷爷是一名老党员,在爷爷的鼓励下,为响应国家团结一心,对抗疫病的号召,以及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主动向村委提出申请做一名志愿者,在9:00-16:00的时间段和其他干部一起在路口查询来往车辆对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询问过路人是否具有通行证,并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

当谈及到自己的志愿经历,她说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疫情发生的时候,我应该积极主动为国家献出一份力,萤火之光虽不及皓月,但至少能照亮脚下站立的土地!”

周航是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成员,自5月返校复课以来,第一时间加入到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党员公寓”志愿服务队中,并担任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副站长,与其他志愿者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他说道:“在这场全民战‘疫’中,青年大学生无疑是一股重要而又强大的力量,虽然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可以在需要的地方尽一分薄力。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会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一些利所能及的事,在需要的时候做好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苗芳老师总结到,希望同学们要努勇于担当,不负韶华,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拼搏精神。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搏击青春的能量。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