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举办“迎接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3点,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迎接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院长杨成福、正处级组织员王进、党总支部分党员参加,活动由陈光平副院长主持。

全体奏唱国际歌之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院长杨成福、王进组织员为14名新一批学生党员颁发党徽、发放新党章。

随后,党总支书记李涛寄语新党员,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上,永远保持先进性,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成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行动上,永远保持积极性,做到吃苦在前,不怕困难,用行动证明自己;三是品质上,永远保持纯洁性,平时要立身为范,不断用行动锤炼党性,树立良好的品德。四是人生中,永远做一个奉献者,实现人生的价值,使得自己的品味得到提升;五是做一个生活的智者,勇者,强者,不随世俗风,不为虚名累,用所学所积谋划作精彩的人生;六是永不言败,历练自己,不断提高自己。他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进一步强化党员责任,无论是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能够学会为人处世,学会处理各种关系,做学习的榜样,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合格共产党员。

活动上,在智能制造学院杨成福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王进组织员分享了智能制造学院的战“疫”故事:舍小家为大家、决战决胜保脱贫的派驻万源市永宁乡柏树坝村驻村干部侯翔和身处武汉战“疫”一线,极向党组织靠拢并火线入党的雷冲。王进副书记说道:“这只是智能制造学院广大师生和党员在防控战‘疫’中的一个缩影,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党旗的召唤下,我们一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与脱贫攻坚决胜战两大战役的全面胜利。”

全体奏唱国歌之后,四个党支部分别以支部为单位举办了专题微党课。在党课上,陈光平副院长谈到:“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我们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必须时刻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作为党员,我们要忠诚履职,坚守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自身职责,发挥自身能力,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积极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一定会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作者: 周航

审核:唐瑜梅

复审:侯翔

终审:李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