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工会开展“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为帮助学院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并适应社会生活和工作岗位,能够正确认识维权的重要性,智能制造学院分工会于2021年6月16日,在南坝校区开展了“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工会知识进高校课堂系列活动。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侯翔在一教楼211教室给60余名同学做了工会基础知识讲座,讲解了《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让同学们了解工会的性质、任务、作用及入会十大好处等知识,帮助我校同学在未来的创业、就业过程中增强维权意识,尽快地适应社会。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会后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工会会员维权手册共200余份,让更多的同学能了解“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的相关知识,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物理学专业的李鑫同学说:“这次讲座让我了解到了工会的很多知识,工会是为劳动者维护自身权益的一个组织,可以通过工会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我们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如何来维护自己的劳动权利,履行自己的劳动义务具有很大的帮助。会后我将继续好好学习专题讲座的知识内容,并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促进大学生就业、普及大学生维权常识,也是工会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的进一步延伸,有利于帮助即将迈入社会就业、实习的同学们提前树立维权意识和加入工会组织的意识,助推我院大学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撰稿:侯翔

初审:侯翔

终审:李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