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血液,新力量——我院召开新党员发展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为推进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2021年5月28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在南坝校区二教楼301和606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本次大会分别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侯翔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俊峰主持。

会议有四项议程:新党员发展大会、支部书记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合影留念。


大会伊始,党支部书记侯翔、张俊峰简要介绍了新党员发展大会流程和注意事项。本次会议是对发展对象是否能够被吸收为预备党员进行考察和表决。会议中,发展对象声音洪亮,神态严肃,依次对自己进行了自我陈述,且铿锵字句流露出他们对党的信心,对党的崇高敬意以及入党的坚定决心。他们表示,他们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认真负责,为集体贡献力量;学习上勤奋刻苦,和同学们互相帮助。同时,他们通过书籍、媒体等方式,坚持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随后,入党介绍人和正式党员们从生活、学习等方面,根据同学们的日常行为表现,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19名同学被吸收为预备党员。

侯翔同志代表党支部勉励了新入党的同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节点上入党,对于所有党员来说是一件非常荣幸,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由侯翔向一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做了《建党伟业》的党史教育党课,张俊峰向二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做了《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的党史教育党课。随后的课后交流中,即将毕业的党员说到:毕业后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步入社会,都会始终怀念在智院入党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牢记入党时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提高为社会做贡献的水平,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重温入党誓词。在侯翔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最后,所有党员在二教楼门口合影留念。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入党?为什么大学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种心灵的净化,一次觉悟的提升,一种特殊的奉献。我们不能存在任何私心杂念,要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古往今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在2020年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实现了全面脱贫,建成了小康社会,带领中国人民过上了更优越的生活,未来还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支部书记的领导下,大家在党旗下庄严的诵读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作为党组织未来的核心和中坚力量,应该发挥出它应有的作用。学生党员应当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上,要更加努力学习,增长工作本领,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生活上,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出贡献;在思想上,牢记入党时的初心,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反思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进。

 

 

 

新闻来源: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撰稿人:袁蕊、代青勇

图片来源:袁蕊、代青勇

责编:彭颖

审核:侯翔

终审:李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