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践初心、夯实堡垒担使命: 一场特殊的线上线下同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侯翔 时间:2020-02-12 点击数: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不宜聚集、返校时间未定等情况,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去,落实学校党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结合实际,依托支部QQ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并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组织动员党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线上”学习领悟“不碰面”

211日,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共91名党员和17名发展对象如约在党员群集合,在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在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视频上的讲话》和20余位“火线上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开展了线上讨论。大家踊跃发表感言,或撰文或写诗。向婷婷同学说“我在感动中发奋,在激昂的战歌中前行”。姜林同学说:“作为一名党员,除了自觉引导自己和家人做好防护之外,还应积极配合村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周思宏同学说:“强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春疫蔓发千门闭,逆行直上青史记”,“华夏神州同心志,当扫阴霾现碧空”,“华夏中流遂汇鄂,齐战新冠神抖擞!” 大家一致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毒疫。

image.png

图为党员线上学习讨论

image.png

图为党员线下思想汇报

 

线下”践诺守责“不间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2日开始,学院紧急成立由院党政班子、辅导员、办公室人员组成的防疫防控工作小组 学工团队迅速建立起“辅导员——党团班骨干——学生”三级联防联控体系,以班为单位,发动学生党员干部,快速准确统计出1869名本科生(含23名外籍留学生)寒假具体去向;建立了“智能制造学院疫情信息群”,积极发布官方信息,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同步开展病毒防治知识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覆盖到每一名学生,提醒和教育所有学生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重点排摸留校学生、湖北等疫区学生和途径疫区学生身体状况,做好此类同学的心理安抚工作。

同时,不少党员或捐款、或拍摄网络视频声援传递温暖、或积极宣传劝导亲属朋友自觉遵守规定,更有党员直接投身一线,勇当志愿者,积极协助村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陈思琦、姜林等党员同志已经在家乡积极协助村社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多日,得到了当地党组织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图为党员陈思琦村口检查点值守、登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这个主题党日活动特殊而富有意义,通过线上线下的同频共振,真正实现了制度落实不松、活动更精彩,在这全国上下齐心战“疫”的时刻,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接下里的防控工作中,一定听从党的号召和指挥,若有召,必前行,为战“疫”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将来的学习中,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平时练强本领,像这次战“疫”中“火线上的共产党员”、“火线上的中流砥柱”榜样一样,战时勇做党员先锋,为党旗添光彩。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