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缅怀革命先烈,共促精准扶贫”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王益艳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2019年6月17日和18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郝加波带领2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万源市永宁乡和重庆城口县,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缅怀革命先烈,共促精准扶贫”特色党日活动。

1.JPG

        郝加波一行首先来到万源市永宁乡柏树坝村,在村支书记和我校驻该村扶贫干部侯翔、李玉印的陪同下,实地调研永宁乡柏树坝村的自然状况、当地村民的生活情况,并为我校一对一帮扶的困难群众分别送去生活慰问品,郝书记每到一处,都热心与帮扶对象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2.jpg 3.jpg6.JPG

        慰问结束后,郝加波在村委会组织该村部分党员代表召开座谈会。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部门党员发展和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并达成城乡党建结对共建一致意见。郝书记表示,智能制造学院愿意进一步加大对该村的帮扶力度,并承诺每年组织师生党员赴该村开展2-3次有意义、有特色的帮扶活动,并诚挚欢迎该村党员和村民有机会到学院参观考察。同时,郝书记还为柏树坝村农民夜校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讲座,大家就党的初心、使命、宗旨、伟大成就等话题作了交流发言,对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党员和人民群众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4.JPG

5.JPG

        翌日,全体师生共同乘坐大巴前往重庆市城口县,大家带着缅怀的心情参观了“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和“红军革命纪念公园”。瞻仰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传承他们伟大的革命精神。走进纪念馆大门,墙壁上的石刻浮雕再现了红军战士英勇的战斗历程和夺取抗战伟大胜利的宏伟场景。伴随着缓慢的步伐,逐渐进入视野的是墨迹斑驳的文献资料,泛黄的黑白照片,承载记忆的石刻标语,陈旧的武器弹药等。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不仅记载了城口儿女积极投身中国革命的丰功伟绩,也记载了城口儿女英勇顽强、大义凛然的革命气魄,使参观的师生党员深刻地感受到城口的红色文化。大家认真仔细地观看,并不时相互低声交流,感慨于红军革命的困难与艰辛,折服于革命先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钦佩于他们崇高的革命信仰,共识于他们为今天美好生活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7.JPG 

8.JPG9.JPG

10.JPG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师生们受到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教育,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这种精神也必将得到传承和践行。

 文:王益艳    图:罗艳玲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