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院师生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王益艳 时间:2018-12-18 点击数: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智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在二教楼301会议室和一教楼111教室组织无课的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收看现场直播。通过收看直播,全院师生对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接受了一次党的教育学习和精神洗礼,同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都感到备受鼓舞。

2.jpg

4.jpg

TIM图片20181218200403.jpg

       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达了对改革开放这一重大决策的理解和认识。学院党总支书记郝加波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当前,正值学校准备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抓好学院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红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掷地有声的讲到这句话,让我倍感振奋。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上勤勉务实,不断开拓进取,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学生成才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实验中心主任王益艳说:本次庆祝大会,一共表彰了100名改革先锋人物,他们都是 改革开放40年来各行各业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堪称国之栋梁,民之楷模!于敏、王大珩、陈景润、袁隆平、王选、屠呦呦、程开甲、孙家栋、潘建伟、南仁东、钟南山、马云、马化腾、李彦宏、柳传志、霍英东....!这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让人不由得心生敬意!我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要努力学习和弘扬受表彰的前辈们身上的高贵品质和奋斗精神,担负起一名高校教师和实验管理人员的责任,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和审核评估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工办主任张俊峰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习总书记的这句话特别打动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自我学习、自我提升、自我完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为把学院的学生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罗昌吉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努力做一个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摄影:刘晗宇、张俊峰     撰稿人:王益艳     审稿:郝加波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