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贾鹏教授作“空间科学技术在健康领域的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学术视野和科学素养,2021614日晚,武汉大学贾鹏教授应邀到我校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作“空间科学技术在健康领域的应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科技处、智能制造学院、秦巴地区老年康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陈光平教授主持,我院19级和2020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


讲座开始,贾鹏教授围绕主题做了初步介绍,他指出本学科是一门交叉学科,融入了其他科学的范畴。贾鹏教授还介绍了空间生命历程流行病学、空间可视化技术,并举出了生动的例子,比如在综合暴露中多久会得病,在重金属中暴露,要比在非重金属中暴露患白血病的概率要高一些。

贾鹏教授还深入的讲解了空间技术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应用,着重讲解了疾病制图、疾病风险因素制图、人口分布制图、分级诊疗区域划分等。

通过贾鹏教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空间科学技术在健康领域是如何实现的,提高了大家对疾病的了解程度,也增强了对疾病的防患意识。

                                                                      图片来源:罗广

                                                                               撰稿人: 冯琪胜、陈际生

                                                                      责 编: 陈际生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