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峰老师作“新时代中国青年科学家特征、影响因素及启示”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对科学精神的理解,提高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动力。66日晚,我院学工办主任张俊峰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科学家特征、影响因素及启示”的学术讲座,2020级近300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IMG_3369

在讲过程中,张老师给我们举了诸多例子,其中包括陶璐琪、刘明侦的故事,这些都是新时代青年科学家的典型,年轻人的楷模,他们在桃李年华创造了诸多成就和突破,他们对青年人的引导作用尤为重要和明显。同时告诉了我们能够成为青年科学家的多项影响因素,需要有开放性的思维和创新精神,启蒙老师的引导,另辟蹊径的勇气以及追求真理的信念。

IMG_3360


 
在这之后,张老师还讲到黄旭华院士、黄大年博士等爱国科学家的光辉事迹。黄旭华院士将自己的青春奉献于核潜艇建设,30年未与家人联系,舍小家为大家,从青年到老年默默无闻的为科学为祖国付出一生,同学们深切地被黄旭华院士的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所感动。
 
最后张老师寄语智院学子:希望大家在本科阶段积极申请科研项目、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学科竞赛,从事学术研究,培养科学思维。后面积极报考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接受更加高级的科学研究训练,将来成长为一名青年科学家,报效国家,实现人生抱负。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宣传部

图片来源:陈际生

编辑:邱健高

责编:陈际生

审核:教科办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