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珍爱生命 ——2019级三班、十一班、十二班“5·25”主题班会

作者:周文琪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5月24日,我院2019级三班、十一班、十二班共同在线上开展以“青春战疫,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文钰翔主持,另有辅导员李林老师参加。

本次班会由三部分组成,一是“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活动的通知;二是由主持人仔细讲解并与同学们互动;三是由辅导员总结发言。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是学校传统活动之一,在疫情期间,通过特殊的方式开展活动,主持人详细讲解,在线指导同学们参加心理调查问卷,强调大家要认真对待此次调查。随后主持人通过ppt分享的方式为我们介绍了在这场战役中一些英雄的事迹,甚至不乏我校莘莘学子的身影,他们积极投身抗疫,不仅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也激励着我们奋勇学习。他们是新时代青年的榜样,体现了责任和担当,也体现了文理学子的高素质、责任心和好作风。主持人还通过在线播放一部奥斯卡短片《生命之门》与同学们互动,分享感后感,领会要不断克服恐惧,摆脱幻想,迎接每一次坎坷与新生。最后辅导员老师总结班会,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近期安排并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回答。

此次班会的目的希望不仅能帮助大家缓解了心理焦虑,让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和学业,更是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相信能通过不断的努力,能唤起同学们心中的力量,完善自我,勇敢前行,勇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正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

截屏2020-05-23 23.45.38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