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1支部“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06 点击数:

一、活动主题: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二、参与人员:带班辅导员,20171支部全体成员

三、活动内容:

 

 

 

 

 

 

 

今年是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101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百年薪火,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激励青年,引领文理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召开开学第一堂团课。

202055日晚上七点半,智院20171支部召开了“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网上团日活动。在清点完人数之后,正式进入本次团日活动。

第一项齐唱团歌

同学们饱含热情的唱团歌,即便此刻的我们不在一起,但心也在一起。这次疫情让大家都成长了,爱国之心愈发浓厚。

第二项朗读信件

团支书易静雯为同学们朗读了团团写给大家的信,信里看到各个团支部得到了许多荣誉,感受到文理学子正焕发着勃勃生机。同学们也对信中的部分内容提出了疑问,譬如:何时开学。这正体现了同学们对校园的渴望。网课终究是比不上学校课堂的,大家一起孜孜不倦的学习才能带动更多意志不坚定的同学步入正轨。

 

 

 

第三项观看视频

2020新年伊始,疫情肆虐,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齐心抗击,保卫家国。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也让我们更加坚信我们目前的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

自疫情开始后,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所有人力,财力,物力大量涌进湖北。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种高效的行动能力和集结能力是中国特色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极大优势。习近平总书记亲任防疫总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37日,意大利麻醉镇痛重症医学学会建议,综合考虑医疗资源和患者情况,对重症监护室设定年龄限制,医生不得不在40岁的患者和60岁的患者之间选择。多国面对疫情传播态度冷淡,迟迟不能采取相应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致使疫情呈爆发式增长。相比较中国,除夕夜4万余医护人员驰援前线,10天建成两座医院,紧急落成14家方舱医院收治病患,征用宾馆隔离疑似病例……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可谓考出了令人艳羡的好成绩。

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生死战“疫”在全国打响。回顾这场战役,一个个令人泪目的故事,一场场生死的博弈,让我们心痛又欣慰。支离破碎的家让人心痛;战“疫”中病倒的医生让人心痛;在一线结束生命的基层干部让人心痛。但这场疫情,我们看到了一群九零后青年的身影,他们主动请缨去一线,也因此让全世界知道九零后是有担当的,可以向先辈们一样担起国家大任。

疫情防控,我们家家户户都应尽到的责任;平安健康,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祈盼。这是一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这是一场考验意志信念的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只要坚持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相信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防控阻击战。

困难只能让我们中华儿女变得更坚固,更团结,更强大。始终坚信:中国一定会胜利的!世界一定会胜利的!

第四项听听长辈的看法

“这一代人,从小就在探索自己的兴趣,很多人很小就进入了不惑之年,不惑于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这一代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拥有了选择地权利,热爱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把传统的变成现代的,把经典的变成流行的,把学术的变成大众的。我们深知自己的责任,也扛得起这份责任。

第五项让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

一位同学这样说道:“我感触最深的是这句话‘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会有黑暗’。这场疫情让我深深的感受到青年人的成长,他们不再像小孩一样躲在身后,而像参天大树一样,可以顶天立地。”

 

第六项总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今天,五四精神的火炬已经传到这一代青年手中。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努力学习,增长本领,未来要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