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13班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王佳丽 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2020年4月24日12:30,2018级13班班会活动内容:通过ppt分享的形式开展线上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加强普及国家安全法律常识,使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ppt分享分为两个三个环节。首先将ppt上提到的国家安全法的完善历程介绍给大家,之后将安全法中作为我们大学生在平时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相关问题摘录出来进行法律普及。之后,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我们开展了抢答环节,就之前有提到的重要时间节点内以及关键词汇做成了选择题,让同学们将积极参与进来。最后,我们就自己身边的同学遇到的,网上看到的或者电视上看到的国家安全相关事件进行分享讨论。最后,对同学们的收获讨论做出简单总结如下: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都应该尽到的义务。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是新一代的青年,更有必要了解、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班会更加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安国兴邦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要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和国家安全政策,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统筹推进各项安全工作。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加强国家安全法治保障,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国家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必须积极主动地去承担这份责任。就今年而言,受疫情影响,经济恢复迫在眉睫,在这方兴未艾的时期,更是要提高警惕,重视国家安全。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