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馆长李国荣应邀参加2023级物理学专业主题班会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与学生直接沟通交流的机制,切实做到领导干部深入学生中去,指导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局面。3月17日,我校李国荣馆长应邀来到我院参与物理学专业学生主题班会,并作了题为“中国经济高质量扎实推进”的报告。

报告中,李馆长结合广泛的社会经济数据和实际案例,详细概述了中国经济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趋势,深入剖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复杂性和多维性。

李馆长结合中国近年来科技创新成果,探讨了高质量发展与科技进步之间的密切联系。他强调,物理学作为基础学科的重要分支,对于技术创新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这一观点极大地激发了在场物理学专业学生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深化对学科的理解和应用,为我国科技进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班会是学校领导关注青年工作,关心青年学生的重要途径,是落实学校“领导干部联系教学班”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班会,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中国经济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感受到了物理学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于提振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向伶俐

初审:苗芳

审核:吴晓燕

终审:李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