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节能、安全和征兵”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7-05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学生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的习惯,同时在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以及推动我院征兵工作顺利开展,我院积极组织全院39个班,1449名学生,全覆盖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以2018级和2019级开展线上主题班会,2017级开展线下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

班会上,各班班级辅导员组织本班同学,结合学校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的主题,以各种形式对学生宣传了节能周、低碳日的相关知识,传授了节能小知识和节能技巧,鼓励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中做起,践行节能低碳理念,促进绿色生产,倡导绿色生活,共创小康社会,并组织同学们开展了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节约能源、绿色生活。同时,针对目前暑期将至,加强安全教育和预警,禁止下河或水深浅不明的地方去洗澡,提醒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包括乘车、消防、用电、饮食、旅游等方面,务必高度重视。最后,还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激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十二项措施》,号召大家响应国家召唤,报名入伍参军。

通过这次班会,使学生认识到能源的匮乏,应该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学习到了更多的节能小技巧,增强了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同时也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