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返校后常态化防控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5-31 点击数:

为做好学生返校后复课、管理工作,保障返校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实现学校防疫工作常态化,我院按照学生工作部(处)的要求,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组织各返校班召开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线上主题班会。

在线上召开全院主题班会前,5月30日,学院首先组织带班辅导员、班团主要干部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培训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翔主持。这是继前期线上防疫知识培训后,进行的第一次线下防疫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体温测试、人员签到,与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分散就坐,确保了参培人员安全。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新冠肺炎防护知识、政府及学校防疫工作措施、应急处置流程等。通过这次培训,带班辅导员和班团干部们对学校“七案七制三流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清楚了防控常态化后学生日常管理的要求,并且学习到了更多个人防护知识和心理互助工作。培训会后,他们将采取线上班会方式对全体返校学生进行线上培训。

5月31日,返校的24个教学班,皆严格按照方案安排,开展了主题为“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线上班会。各带班辅导员清点了本班返校学生,带领同学们熟悉《四川文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流程》,并强调要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坚持“一日三检三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要求,最后为同学们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要点。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学生返校复课后学院的重点工作,智能制造学院将尽全力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要求,确保每位师生健康。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