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返校复课,智院青年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5-31 点击数:

“经过了有史以来最长的假期,终于回到美丽的校园!无论是接送、进校的检查,还是老师的叮嘱亦或是各种防疫设备的使用,每个细节学校都尽可能地为我们做到完美,作为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的配合,在这里要感谢每一位为我们默默付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杨艺豪同学顺利回到寝室,激动的说到。

5月27日起,四川文理学院大三、大四同学开始分批次返校。为做好防疫复学工作,学校在全校学生中发起防疫复学志愿者招募,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报名参与,很快就组建了一支81名学生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参与到学校“爱在文理”青春志愿、学生公寓党员两个志愿者团队中。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下,志愿者们被分派坚守在南坝校区校门口以及食堂、各学生宿舍楼栋等区域,从早上7:30到晚上22:00,志愿者们不畏风雨,奉献爱心,细心服务返校同学。

早上7:30,带着蓝色袖标的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了食堂,帮助食堂的阿姨们做好就餐同学的热成像体温监测和进出人员分流、疏导工作,并协助做好就餐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校门口,他们协助保卫处老师维持排队入校秩序,查验健康码、返校码并进行进校消毒志愿服务工作。

在宿舍楼报到点,他们积极做好返校同学的引导和咨询工作,协助公寓管理员做好健康包、学生公寓疫情监测、人员流动信息情况,协助公寓管理员做好门厅防疫消毒消杀工作,引导宿舍人员遵守防疫相关规定:不串门、不聚集,及时做好每日内务工作。

周航是我院2017级3班的一名学生,他在本次返校防疫志愿服务中担任南坝校区学生公寓党员总站站长,他对志愿者工作充满了信心,“这次的志愿服务不同于以往,更加全面,更加细致。越是在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最严谨的状态为返校复学做最充分的准备,希望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可以顺利度过疫情这个难关!”

2017级7班的段岳伟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虽然没能奔赴前线,但84岁的钟南山院士、83岁的李兰娟院士他们的精神影响着我,我也想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学校决定开学、招募志愿者时,我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便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同学,奉献自己的力量,我无比荣耀。‘我是党员,我先上‘这种使命,推动着我。相信疫情过后,我们的一切还是那么美好!”

晚上10点钟,当小推车和行李的滚轮声渐渐隐去,当志愿者取下工作证,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结束了,这时候,志愿者们又拿出了课本,防疫学习两不误。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说:“此次志愿者的工作,体现出了我院优秀学生党员和班团干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学生树立了榜样,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学校返校复课和常态化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面前显担当,志愿服务展风采。81名智院的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做好防护、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用青春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汇聚成强大的青春正能量,助力1000余名南坝校区同学顺利返校。之后,他们还将在复课之后的常态化防疫工作中继续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