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举办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为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我校外国留学生的法律法规意识,加大疫情期间必须遵守法律政策的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外国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2020年5月7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和智能制造学院联合举办了四川文理学院“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到达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刘懿博警官和胡灵警官为在校的外国留学生做了专题讲座,国际交流合作和智能制造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讲座。

刘懿博警官首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的重要内容,他强调病毒不分国别,抗疫人人有责。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中国境内包括外籍人士在内所有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法保障外籍人士的合法权益。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希望所有留学生严格遵守,积极配合防疫措施,共同防范疫情风险,维护好自己及他人的健康安全。最后,他提醒留学生,一定要依法参加校内勤工助学和校外实习,杜绝非法打工和非法兼职。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锣出席了会议,并发言。他们感谢在校留学生疫情期间对学校防控工作的配合,也从当前防控形势出发,给留学生们讲解了相关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提醒他们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希望他们能够在中国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翔向所有参加活动的留学生赠送了活动礼品。

讲座过程中,外国留学生们认真听讲,他们表示一定会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校规,不越界,不违法,努力学习,以健康积极的态度和方式过好在中国的留学生活。

本次专题讲座是智能制造学院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举办针对留学生的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常规化,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推动学院留学生管理工作规范化,确保了留学生管理事故的“零”发生。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