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会

作者: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同学们的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进而激发广大青年使命担当,强化同学们守护国家安全、共筑青春防线时代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我院于4月14日成功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的主题团会。

团会伊始,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温团歌,重燃那种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激情,重新唤起广大青年心中最初入团时的那份真诚与热情,深化团员思想。其后向同学们说明本次团会主要内容,引导同学们正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发展,把国家安全责任意识与践行社会责任意识结合起来,树立广大青年国宁则家安,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意识。

各班团支部书记通过组织同学们聆听宣讲、观看视频、知识竞答等活动普及国家安全基本知识。活动期间,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展现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爱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也深刻理解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维护我国国家安全的根本遵循。

各班团支书鼓励同学们自发组成学习小组,共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倡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各类国家安全相关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化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从而更进一步全面了解国家安全观。

以此契机,我院呼吁广大青年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主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国人民防线的信念,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助力广大青年坚定民族精神,为守护国家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今后,我院将持续助力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升同学们参与和保护国家安全的行为意识。

编辑:张楠,马祥守

图片:秦道政

责编:尹晓蓓

初审:吴晓燕

终审:李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