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主题团会

作者: 时间:2024-03-31 点击数:

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引导广大青年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英烈精神,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我院于3月31日成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的主题团会。

首先,各班团支书进行传承红色基因的知识普及教育,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学习红色英雄事迹,让同学们了解到红色历史和文化。活动中强调了红色教育的重要性,助力广大青年从中汲取文化的力量,并引导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年自觉承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其次,团会还提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并列举了一系列诈骗案例,提醒广大青年应提高防骗意识,学会识别和防范各类电信诈骗手段,以减少自身的损失。防范电信诈骗不仅关乎个人利益和社会安全,还涉及法治环境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多个层面。

最后,团会全面讲述了龚全珍、王换于和朱敏等英烈的光荣事迹,让广大青年深刻体会到先辈们为祖国而奋斗的决心和毅力,以此激励青年学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传承英雄精神,让红色基因在新时期焕发新活力。

通过此次团会活动,推动了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液,让青年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助力青年一代成长为具有坚定信念和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对广大青年的思想教育,增强同学们为祖国奋斗的意识。

编辑:杨豪,马祥守

图片:张楠

责编:尹晓蓓

初审:苗芳

复审:吴晓燕

终审:李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