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坚定“四个自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主题团会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民族精神,延续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使青年从“四个自信”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让其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3月24日,我院成功开展坚定“四个自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的主题团会。

首先,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共同回顾了我国人民民主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民主实践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就如何在大学生中推广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团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得到了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其次,为提高全校师生对肺结核防治的认知和关注,各班团支部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向同学们进行了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春季传染病及肺结核防治科普宣讲。着力普及广大青年“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提高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的认知和关注,也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和健康知识知晓率。

此外,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节水号召,共同构建绿色、和谐的校园环境,我院各团支部利用主题团会时间学习我校节水倡议书,并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如何爱水、惜水、节水,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在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时,对预防肺结核等春季常见传染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浪费水资源等生活习惯有了明显的改善。今后我院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主题团会活动,引领同学们的思想,指导同学们的行为,充实同学们的生活。

编辑:王红阳秦道政

图片:张楠

责编:尹晓蓓

初审:苗芳

审核:吴晓燕

终审:李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