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让同学们在深切感悟雷锋故事的榜样力量中提升品德修为,同时为了提高广大青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食品安全的意识,增强预防春季传染病的能力。我院于3月3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首先,各班班长用趣味视频,实例文章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重温雷锋事迹,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倡导广大青年将雷锋精神化为榜样力量,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用实际行动交出青春的完美答卷,争当推动社会进步的生力军,争当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各带班辅导员协助广大青年端正自身学习态度,树立积极端正,刻苦勤奋的学风,让同学们懂得要认真听取他人意见,借鉴他人经验,以此总结自己的得与失。提醒同学们及时查看本学期个人课表以及考试安排,了解本学期主要学习内容,根据自身条件做好新学期学业规划,不留遗憾地过有计划的大学生活。

最后,为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及身体健康,各班班长组织同学们学习相关的预防春季传染病方式方法。同时在食品安全方面也大力宣传,提升广大青年对健康防疫,食品安全的重视,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预防传染病的能力,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环境。

本次班会活动倡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当新时代的“活雷锋”。积极开展学生校园安全教育,提高意识,提高自我救治能力。今后,我院将对广大青年的自我价值认知进行深化升华,引导同学们领悟中国精神的时代意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责编:尹晓蓓

初审:吴晓燕

终审:李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