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一月第一次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4-01-02 点击数:

为促进校园优良考风学风的形成,营造诚信、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号召同学们争做文明考生,我院于1月1日开展了一月第一次主题班会。

首先,各带班辅导员组织同学们学习《学生教育管理办法》《四川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加深同学们对考试舞弊带来严重后果的认识,端正同学们的考试态度,杜绝考试舞弊行为的发生。通过往届舞弊处分实例,警示同学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认真学习,扎实复习,积极备考,正确对待考试。

其次,寒假即将来临,为掌握同学们假期动向,确保同学们人身安全,各班根据学院要求对同学们的寒假去向情况登记落实。强调离校期间宿舍安全及离校后个人财产、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用多个“不可以”提高同学们反诈意识,保护个人信息。另外,也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危害,自觉树立起“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观念。

最后,各班提醒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要参加劳动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己,突出自己,表现自己,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社会做贡献。

本次班会活动倡导同学们增强诚信意识,坚定诚信信念,促进班风、学风、考风向更健康方向发展。引导同学们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开拓视野,提高自身竞争优势。

编辑:张楠马祥守

图片:杨豪

责编:尹晓蓓

初审:吴晓燕

终审:李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