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声临其境学党史,一场红色作品配音秀

作者: 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了中华民富国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身!”一句句热血沸腾的呐喊回荡耳畔,一道道坚定笔直的身影矗立眼前,5月20日晚上,我院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百年光音,声入人心”红色作品配音秀决赛,以“声临其境”的方式让党史故事入耳入心,让红色精神赓续传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翔,辅导员李林、蒋小朗,学生干部何奥林、何一东和黄亚琴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活动围绕建党百年的主题,挑选了《觉醒年代》、《建党伟业》、《建军伟业》等16个深受喜欢的红色经典影视片段,通过配音形式挖掘影片中丰富而宝贵的革命传统和时代精神。赛场上,8组参赛选手以声传情、以情动人,演绎了一幕幕红色经典影视片段,他们或是义愤填膺,或是声音哽咽,或是声形并用,将自己真挚地代入到配音角色当中,生动演绎了红色电影中革命先辈的精神气概,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在决赛的过程中,还穿插了党史问答的小活动,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相关的党史问题。

“通过配音学党史,让我们随着时间的脉络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我们融入了那些时代,仿佛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参赛选手杨洁在为电影《觉醒年代》片段配音后感慨。

此次大赛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不仅能够体现智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风貌,还坚定高校青年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