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反邪教专题教育讲座

作者:蒋小朗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工作,增强学院师生的反邪教意识,智能制造学院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专职辅导员蒋小朗为2020级200余名学生作“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对邪教的定义、基本特征、目前国内存在的较为活跃的组织、如何区分邪教和宗教、邪教的危害、防范邪教的方法等方面作介绍。讲座以实例对邪教组织的手段和传播途径进行分析,如法论功的传播和洗脑,让信徒反社会反党,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置之度外,把人们给洗脑成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最终害人害己。讲座还介绍了邪教和宗教的区别,揭露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使同学们自觉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提高科学意识,自觉筑牢抵御邪教防线。

蒋小朗希望同学们做到五要:一要不听、不信、不传。二要主动检举邪教组织和违法活动。三要破除封建迷信,正确面对生老病死。四要从容面对人生坎坷,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五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要贪图便宜和小利。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邪教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对邪教的本质及其危害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崇尚科学、抵御邪教的决心。


撰稿:蒋小朗

初审:侯翔

终审:李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