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学生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为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以及提高全校师生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2021年4月6日下午6点,我院在弘远楼3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防震疏散演练大会,2020级辅导员蒋小朗、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团学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蒋小朗讲解了消防的安全点和注意事项,以及工作人员的部署问题。随后,体育部副部长杨佳俊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让各班班长在演练前以班会形式提前观看地震逃生视频,确保在疏散演练及以后的突发事件中能够明确逃生路线,及时逃离危险。最后,学生会主席何一东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大家注意相关事项。

2021年4月7日下午5点半,我院开展了2021年防震疏散演练活动。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在听到演练警报之后,迅速从寝室、教室等地方按规定路线向安全区域撤离。

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后,蒋小朗对本次的演练进行了各方面的总结与评价。

接着,体育部副部长杨佳俊对本次防震疏散演练过程做出总结,指出了同学们在疏散演练过程中,有很多不规范的现象和行为,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演练中,能够严格按照要求行动,做到快速、准确到达安全场所。

通过本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2020级全体同学更加熟悉地震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强化了大家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