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重温党史践初心,科技志愿暖春行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智院学子厚植爱国情怀,弘扬雷锋精神,2021年3月27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了“重温党史践初心,科技志愿暖春行”志愿活动,共80多名志愿者赴金华社区开展了党史宣传、科技展示和义务维修等一系列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由学工办主任张俊峰与2020级辅导员蒋小朗带队,活动开始前两周面向全校统一招募志愿者,并于开始前一天进行了排练。

早上8:30,志愿者们到达金华社区之后,开始布置志愿活动所需的道具:党史宣传板块需要连接多媒体和准备党史宣传手册;义务维修需要安置工作台,摆放修理工具;科技展示需要进行无人机试飞和航模组装等等,这一系列的准备活动都为今天志愿活动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悉心讲解,“气流穿过机翼,产生向上的力量”,航模展示部分现场为小朋友们拼装科技产品,培养小朋友的实践动手能力;无人机试飞、扫地机器人组装,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一起动手,活动现场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义务维修板块进行的的家电维修,给社区的居民提供了免费修理失修家电的机会;党史宣传会议室里则是传出了志愿者为小朋友和居民介绍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声音,大家都聚精会神的聆听着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使得大家在对革命烈士产生有种的敬畏之情的同时,也在心中悄悄种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文理学子将学史力行的精神落到了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志愿者们的责任与担当,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这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余张飞

初审:侯翔

终审:李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