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智院学子在战“疫”一线

作者:唐瑜梅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2020年,新冠病毒来势汹汹,中国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一个个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一队队临危受命的“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给共青团员们上了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诠释了什么才是新时代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当国家有难,人民需要的时刻,古人“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 新青年们又怎能缺席?又怎能“安卧家中犹自哀,不思为国绽情怀”?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一场特殊的主题团日活动在“疫”的第一线进行着,这群来至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的团员们,这群大家眼里还未长大90后”、“00后” 返乡大学生,面对疫情灾难,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做好自我防护后,义无反顾的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用脚步传承五四精神用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勇往直前的无悔“逆行”,谱写了一首“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交响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当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

 

 我是防疫“战斗员”

来自20198班的何云飞,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蒲草村“蒲草村先锋服务队”。他主要参与上门排查登记小区住户的返蓉人数情况以及从湖北外地归来人员的具体信息。
 何云飞说:我不会医术,我也没有能力捐出多少钱,更没有办法改变什么。我只是一个做着一些不痛不痒小工作的普通志愿者,只能窝在安全的地方寄希望于疫情能快点结束。


11111.png


来自20178班的周波,他主动参加了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社区的志愿服务团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此期间,在社区里的领导的安排下,与其他志愿者走访社区住户,了解基本情况做了外来人口登记,并且去劝说外出的人戴好口罩不要聚众聊天,检查封闭路口,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做好外出登记,社区还实施了车辆只进不出的方案,将一切可能扼杀在摇篮里。

周波说:“这些天的志愿者经历,让我感受到团队的力量,看到了人们对疫情的重视,对社区实施的方案极力支持,让我更有动力做下去。我深知自己的能力有限,只能尽点绵薄之力。”

 

我是防疫“宣传员”

来自20184班郑万荣,报名参与了百家号校园战“疫”大赛,主要负责的是游戏自媒体,在文章中穿插一些疫情的消息,提醒读者新冠病毒传染的迅速,能不出家门就不出家门以及戴口罩出门的必要性。

郑万荣说:“虽然不具备专业的医护知识的我们,不能身先士卒奔赴疫区战场。但是我们可以利用网络的武器,正确传递冠状病毒的防治措施,戳破各种国难财的谣言。我做的虽然作用可能不大,但是在乡村只能宅家的我,只希望可以用文字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333333.png  


来自20188班的曾世华,父亲是一名党员,在父亲的鼓励下,为响应国家团结一心,对抗疫病的号召,以及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主动参加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宝林镇涌泉村服务队与父亲一起担任本村的信息联络员,通知和收集本村返乡人员的信息,并登记上报。为外出务工人员填写《解除居家医疗观察申请》并上报。隔日与父亲一起为本村喷洒消毒药水,并将预防疫病的宣传手册挨家挨户分发与讲解。

曾世华说:“‘赠人玫瑰,收留余香,在奉献自己爱心的同时,我也收获到了快乐和信念,我也会将这种奉献精神一直保持下去。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单单要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这才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


4444444.png


 来自20197班的张梦婷,她主动参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金顺社区的志愿服务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这期间,她和队上的领导走访了整个村落,安抚乡邻的情绪并且检查是否有多人聚会的情况,检查封闭路口,发放和张贴宣传单、通知等。

张梦婷说:“我深知自己的能力有限,也没有办法奔赴前线,但是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选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自己和乡亲们作一份贡献。这几天的志愿者经历,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看到乡邻们对疫情的重视,对实行的措施的配合,让我觉得我做的事是有意义的。”


55555.png

 

我是防疫“服务员”

来自20177班的宋彦志,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四川省青神县人民政府的号召,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并被就近分配在工业管理委员会,负责协助企业的复工复产防疫工作。

宋彦志说:,家国。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活着的时间长短,在于为事业的追求,为他人的奉献。任何困难都打不垮我们,中国,加油!


66666.png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志愿者们在钟南山院士火神山医院建设者等榜样的感召下,在社区、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他们把微薄的爱心凝聚,抗击谣言,抗击焦虑,本着安全的原则,参加了一场特殊战“疫”,他们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彰显了智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同时,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面向全院1865名同学发出征集令,倡议同学们发挥创造力,以“抗击疫情传递,温暖在行动”为主题进行新媒体作品创作,传播权威信息、疫情辟谣和防控知识,传递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和对疫区人民的祝福。截止至2月16日,共收到100余份新媒体作品投稿,作品形式包括图文故事、创意短视频等。

疫情让中国人民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大家在心灵上贴得更近。智院学子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共成长!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