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师生党员积极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院党委各支部集中开展了党日活动,就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认真感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卓越成效。整个学习分为三个部分的内容。首先,集中观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录播视频。然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两会领悟总书记重大部署》和《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内容。最后,参会党员们进行深入地讨论。





党支部同志观看了开幕式视频,并认真听取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李强总理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主要所做的工作;然后,提出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目标。最后,根据党中央要求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深入贯彻落实,紧紧抓住主要矛盾,着力突破瓶颈制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2月8日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等系列文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的癸卯兔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果断实行新冠疫情防控转段,推动经济恢复发展,经济总量超过126万亿元,粮食总产再创新高,就业、物价总体平稳,放眼全球仍然是“风景这边独好”。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位党员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涛同志认为,当前国际形式复杂多变,在处处充满火药和硝烟的全球,我国还能保持一片和平和安宁,实属不易,这得利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仍是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但我们大家都要有信心和决心,我国具有显著的制度优势、超大规模市场的需求优势,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的科技创新能力将会持续提升,经济将会持续提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大家要增强信心和底气。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谢锐同志认为,从本届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刻体会了我国一路走来经历的风风雨雨。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应具备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饱含一腔热血,投身于祖国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各个方面,心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不懈奋斗。张文城同志表示,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成果来之不易,经受住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展现出强韧性和高潜力。我们恰逢时代重大节点,应当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贯彻新发展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展现新作为新气象,让自己在中国发展的历程中散发光热。

1940D


撰稿:唐瑜梅

初审:吴晓燕

终审:李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