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上最为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为扎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深化党员榜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智能制造学院于629日组织师生前往达州市罗江镇张爱萍故居开展党史教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教师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和团学干部等近百人。

 

P1010266

IMG_4697

 

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师生齐唱四川文理学院校歌《凤凰欲飞》,师生同心同德,追忆学校办学历史和悠久的文化底蕴,重温博文大理、厚德笃行的校训,培养师生对学校的感恩之情与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奋进之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师生党员分别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同志、学院院长杨成福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吸收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激励广大师生常怀初心,牢记使命。

 

7946CC5CC7D0E41DA2A6AE43B2C22F20

IMG_4916

杨成福同志以激情澎湃的情绪向师生讲述党史,带领大家感受红船时代潮头屹立的坚定,感受先辈筚路蓝缕的艰辛,感受仁人志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此外,杨成福同志还在参观中讲述了关于张爱萍将军的小故事,并指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习中能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源泉动力。

 

IMG_4863

IMG_20210629_152324

“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我喜欢她宁静的样子,喜欢她温柔中的强大力量。”党员同志们踊跃朗诵经典作品,如《月光下的中国》、《丰碑》、《我用残损的手掌》等,从不同的角度,以共同的心声,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歌颂伟大祖国。

 

QQ图片20210630145204

33A2D57E15E7C4E5160275043DBD0052

通过本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引导全体党员传承和发扬红军精神,继续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奋斗精神,把爱国信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5ESHTMF%}8J]%]_@~450_QK

_6L9O$QJ5DIX@I2Z10OW6KG

撰稿人:李林

初审:侯翔

终审:李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