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机械工程现代制造业科普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王益艳 时间:2019-07-23 点击数:

       为实施“机械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质量工程,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强化自身素质,增强爱国热情,提高服务社会和市场竞争的能力,2019年7月5日—7月9日,学院肖辉进、夏林、董赛鹰三位老师带领机械及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2名学生到重庆进行了为期5天的现代制造业科普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0143211.jpg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爱国主义教育、现代制造知识讲座、重庆制造业发展史、团队拓展等。在爱国主义教育中,参观了中国国民党时期历史古镇,让同学们了解中国革命的发展历史,从中感悟到应该珍惜身边所有的资源,认真学习,为祖国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参观了重庆三线建设时期的主要机械制造设备,让同学们了解到现代制造业发展的不容易;参观了重庆极具特色的网红书店--钟书阁,让同学们感受知识的海洋无比宽广;参观了中美合资企业——APTIV电气系统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让同学们了解到现代制造与控制的过程以及现代企业先进的管理方法。 

微信图片_20190710144233.jpg微信图片_20190710144351.jpg

       本次科普活动活动由重庆九龙坡人才联盟平台和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联合主办,由我院的实践基地——重庆欧迪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虽然行程紧凑,但同学们锻炼了意志,更新了观念,吸收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深刻意识到要不断地学习,向社会需要的人才方面努力。

文:肖辉进     图:夏林        审核:王益艳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