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2016级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生专业实训圆满完成

作者:王益艳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2018年12月1日-2018年12月7日,在学院税奇军老师、杨代利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6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个班级65名学生,前往成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实训。

        本次专业实训安排在成都易腾创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本次实训项目分为两个部分,智能家居和易优智能小车。由企业方老师讲解IT、电子行业发展现状和职业能力规划,同时以项目为驱动,将学生分为若干小组,通过硬件电路专业知识的讲解、分析,软件程序的编写和调试,整个系统模块的组装和搭建,最后进行PPT答辩交流和总结,充分锻炼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培养了独立思考以及团队意识。

12.png 

 123.jpg

1245.png      

       在实训期间,同学们自觉遵守企业规章制度,服从统一管理和安排,部分同学为按时完成项目任务,努力刻苦钻研,经常利用午休时间和晚上加班调试电路和程序。同时,学院党政领导多次电话关心学生们的安全和学习情况,两位带队老师也经常深入学生住所和课堂,关心学生的生活,为他们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和解答。

       为期一周的专业实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而且还学到了学校没有的项目实战经验;不仅对IT、电子行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清晰的了解,也有助于他们对自己专业技能的进一步规划,为将来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供稿人:杨代利       审稿:王益艳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