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实践教育基地授牌成为第一批示范性实践教育基地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11月24日上午,我校2018年教学工作会暨第六届实践育人基地建设研讨会在莲湖校区召开。大会为14家示范性实践教育基地授牌,我院实践教育基地“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省达州中学”成为我校第一批示范性实践教育基地。

111.jpg

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集产学研用孵为一体的集团型高新技术企业,是四川省软件行业协会、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华迪公司于2003年创建了中国第一家大学生校外IT实训基地,是业界公认的中国大学生校外IT实训基地建设的开创者和领航人。华迪公司先后被教育部、工信部、人社部、科技部、商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批准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四川省达州中学,是四川省重点中学,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基地多年来与学院深度合作,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协同育人”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生见习、实训、实习提供了较好的训练场所,对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示范性实践教育基地将紧跟新一代信息产业技术发展趋势,紧扣产业和达州经济发展需求,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培养技能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22.jpg

会上,智能制造学院院长蒲国林教授介绍了学院“一中心两结合三层次四训练”的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中心;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学校和企业相结合;将课程实验分为基础型、综合设计型和创新型三个层次;注重学生课堂实验实践训练、开放性实验训练、校外基地实训、毕业设计训练。学院将继续以培养合格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构建专业实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深度合作,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