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稳定性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智能管控关键技术研究》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为拓展我院学生相关专业知识学习范围,活跃学术气氛,鼓励学生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6月15日,朱华伟博士我院学术报告厅开展关于《高稳定性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智能管控关键技术研究》学术讲座,2022级相关专业班级学生参加讲座。

朱华伟博士的讲座围绕课题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BMS功能、BMS技术难点四个方面展开。为让同学们快速了解到此次讲座的主题,朱教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大致分为新能源发电储能、EV动力电源两类,随后又生活中常见的智能电网储存为切入点解释了动力电池、电池组构成并着重介绍BMS相关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广泛的相关知识。对于BMS研究现状朱教授将国内外的研究现状梳理总结,告诉同学们“近两年BMS企业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把握好时机。


BSM具有的感知、管理、保护主要功能经过朱华伟博士由浅入深的讲解变得通俗易懂,BSM功能及技术难点通过PPT演示分点分层次讲解同学们更深刻了解BSM。最后,朱华伟博士介绍了他所在团队的研究课题,鼓励同学们加入研究以锻炼和提升自己能力。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阐述了高稳定性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智能管控关键技术,也为未来从事新能源材料研究的同学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到最新的研究内容,同时也可以巩固和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

编辑:高鑫鑫

责编:费梦煊

初审:侯翔

终审:李涛

图片来源:新闻中心组宣部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组宣部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