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奋楫扬帆——优秀校友作学术讲座并参加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1-12 点击数:

1111日,四川文理学院校友总会成立之际,我院邀请了2名杰出校友为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他们分别是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光炯和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梁万国。学术讲座由院长杨成福主持,学院领导班子、荣休教师、优秀校友等均受邀出席讲座,师生400余人共聚一堂聆听讲座。

梁万国老师主要讲述了物理、激光以及光学超晶格晶体芯片的研发等知识重点谈及我国自主研发的光学超晶格晶体芯片和国外光学超晶格晶体芯片各自取得的成就,并就光学超晶格晶体芯片的应用展开描述

董光炯老师重点讲述我国在激光方面取得的成就,详细陈述人类了解激光的历程、人类研究光谱取得的成就等,结合身边的例子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激光在生活中的作用。

学术报告结束后,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董光炯教授、梁万国研究员、大竹中学党委书记欧伦文、成都必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勇等出席座谈会,为学院发展献策献言。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我院始终坚持“强基础、重操作、跟前沿、培养综合素质”和“以人为本、崇尚科学、团结协作、服务师生、保障质量”,积极探索知识结构模块化、理论实践融合化、教学服务信息化、考核评价常态化的“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培养“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优秀校友们荣归母校,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更为莘莘学子作出了优秀榜样,激励着广大学子筑梦、寻梦、圆梦。

本次校友荣归引起了学院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于本次讲座的心得体会,2021级物理学专业杨梅同学说:通过本次分享会,我们感受到了校友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丰富的经验,也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我也将向优秀校友们学习,在物理学的世界寻找自己的理想,将学习校友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敢于钻研的拼搏精神,努力圆梦,希望成为学院的骄傲。

 

初审:刘笃晋

终审:杨成福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