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静老师作题为《激光雷达原理及应用》的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20215271430,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虞静老师在老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激光雷达原理及应用》的讲座,智能制造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虞静老师具体围绕了激光雷达的发展,应用和布局三方面进行讲述。激光雷达,顾名思义是为了探测物体或者军事用途,激光和雷达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国防水平和工作效率。中国的雷达技术在最近几年突飞猛进,但与国外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所以需要同学们新时代的努力和付出。激光也是一种尖端的科技,蕴含着巨大的潜力,激光能够传输信息和迅速抵达目标地,对于消息传输和信息发送意义重大,中国目前对于激光技术的布局也是比较全面,军民商各自都有使用,例如安防监控,智能汽车,扫地机械人诸多方面,十分的贴近生活和日常。激光影响着生活,和我们的发展密切相关,所以激光的发展尤为重要,也是国家的重要战略布局,是国家强大的基石和保障。

虞老师细心的讲解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并了解了最新激光雷达科技的发展和应用,充实了同学的科技观和价值观,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虞静老师对我们同学们展开了期望,希望智院学子愿比鹰鹏一样展翅翱翔,直言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

 

 

                                                                  图片来源:新闻中心宣传部

                                                                                                           撰写者: 邱建高

                                                                                                           审核:教科办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