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侯翔副教授作题为“从德国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赴德培训见闻”的学术讲座

作者:熊伦 时间:2017-11-24 点击数:

1122日晚19:00,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教师侯翔副教授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从德国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赴德培训见闻的学术报告,智能制造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陈光平副教授主持。

IMG_5947-2.jpg

老师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第一,背景和学习概况。我国制造业规模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但仍“大而不强”,核心竞争力有待提高。第二,德国工业4.0。强调物理过程与信息间的反馈,将现实的物理系统(生产设备和产品)和虚拟的信息系统(对应的虚拟生产设备和虚拟产品)结合。实现纵向集成、横向集成、端到端集成。第三,中国制造2025。国务院于2015年公布并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规划,这是实现制造业升级和“制造强国”战略的必然选择。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智能制造,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第四,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案例。列举了智能化汽车,带视觉系统的装配机器人的实现过程,并分析了海尔智能工厂和奥迪智能工厂。

此次讲座既让同学们了解了德国的生活,拓宽了视野,又对提高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动力,提升学习能力均有很大的帮助。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