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范开敏副教授作题为“新能源材料前沿研究及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 的学术讲座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7-11-13 点击数:

11月8日晚19:00,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教师范开敏副教授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新能源材料前沿研究及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智能制造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陈光平副教授主持。

aaa.jpg

首先,范老师讲述了能源的分类。按能否再生分为可再生能源和不可再生能源。按认识过程分为传统能源和新能源。按对环境地污染分为清洁能源和非清洁能源。其次,讲解了新能源的发展现状。详细讲述了太阳能、生物能、海洋能、风能、氢能和核能的发展现状。再次,分析了蓄能电池(二次锂离子电池)的研究现状。锂离子电池具有较高的电压、比能量、优异地循环性能和潜在的降价空间,而成为当今许多发达国家汽车用动力电池的主攻方向。最后,论述了电池电极材料相关研究工作。分析了石墨烯/黑磷(G/Black P)电池阳极材料和石墨烯/蓝磷(G/Blue P)电池电极材料的性质和应用。

此次讲座,有助于提升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同时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生活、科研能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