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鸿副教授作第五代移动通信的进展及其关键技术学术报告

作者:王益艳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2019年11月4日19:00,智能制造学院易鸿副教授于四川文理学院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为智院学子带来主题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的进展及其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四川文理学院科技处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讲座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陈光平副教授主持,200余名智院学子到场聆听讲座。     


15.png             

       此次讲座,首先介绍了5G移动通信的发展以及讲解了5G重在实现万物互联,特别是对5G技术中的8个关键技术作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5G移动通信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接下来,介绍了ITU(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5G愿景及其面临的挑战,并对5G及未来网络演进和革新并进的发展路线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易鸿副教授也对我们国家现在所做的工作以及已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就5G车联网和用户终端信息处理等问题、5G频谱规划问题与同学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本次报告在掌声中画上完美的句号,与会的老师和学生也在此次报告中收益良多,同时激发了大家对未来移动通信系统关键技术的学习和研究兴趣。

                                                                供稿人:张焱鑫  审稿:陈光平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