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艳老师做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的学术讲座

作者:王益艳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2019年6月13日19:00,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王益艳老师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做了主题为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的学术讲座。智能制造学院200多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陈光平博士主持。

123.jpg

        此次讲座,王老师就AlphaGo的发展历程,以及与世界顶尖围棋选手李世石、柯洁的对弈,向在座的同学们引入了人工智能这一话题。在讲座的过程中,王老师主要从人工智能的概念、发展历史、大数据以及两个案例来为同学们讲解人工智能。其中一个案例就是,气象领域的运用,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这几年天气预报的变化,并且讲解了气象领域人工智能的几个关键点。第二个案例就是网络安全领域的案例,主要围绕的是恶意网页的一些特征,以及注意防范恶意网页的知识。最后,王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人工智能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图:何奥林, 文:何奥林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