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研讨会暨慧鱼创新教学交流会”

作者:王益艳 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2019年3月29日-3月31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发布研讨会暨慧鱼创新教学交流会在杭州举行。我院肖辉进、曾强老师应邀参加了本届会议。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孔建益教授,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晶教授等专家,以及来自全国330所高校的近600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2.jpg

       在开幕式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江荣教授致欢迎辞,向与会领导、专家以及各参会高校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模式。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对第九届大赛主题做了深度权威解析,并希望各参赛院校认真研读大赛文件,准确把握主题,拿出优秀作品,在明年的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慧鱼创新教学交流环节,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陈志平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平教授、福州大学姚立纲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苏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金悦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滨生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杨勇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杨金林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践育人新体系、新工科背景下工程实践创新模式、机械设计综合实践教学与创新能力培养和基于慧鱼平台的机械类创新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交流。会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承办高校,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怀文教授就大赛筹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通过参会学习,我院教师了解了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比赛规则、提升了竞赛项目的设计制作与比赛能力、结识了许多相关学科的高校教师,有助于教师的教学水平的提升,促进机电类相关专业的教学质量以及竞赛能力的提升。


文:曾强     图:肖辉进      审核:王益艳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