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艳副教授作“基于数字图像处理的典型应用案例分析”学术讲座

作者:王益艳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为了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促进学术交流,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智能制造学院王益艳副教授于11月26日晚19:00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基于数字图像处理的典型应用案例分析”学术讲座。

IMG_3212.JPG

讲座伊始,王老师从“图像”的基本定义出发,阐述了图像的形成过程和处理方法,并通过大量生动的例子,介绍了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在医学、遥感、工业检测、机器视觉、虚拟现实、智能交通、军事安全等领域中的应用;最后,王老师给同学们详细分享了他近年来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具体包括“基于空域的图像脆弱水印算法”和“基于结构张量扩散的改进PDE滤波算法”两个案例。王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整个讲座互动氛围浓厚,同学们听后都觉得获益匪浅。

讲座尾声,王老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做了精彩解答。同时,王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善于独立思考问题,刻苦钻研,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和大学生科研项目的实践,锻炼自身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在本次学术讲座中,王益艳老师渊博的知识面,清晰的思路,乐于指导学生实践的求真务实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陈光平博士主持,智能制造学院部分专业老师和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新闻来源: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宣传通讯部

撰稿人:王静

图片来源:黄旖旎

责编:杨帆 

审稿:陈光平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