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伍世云副教授作题为“创新型人才培养与中国制造2025”的学术讲座

作者:熊伦 时间:2017-12-06 点击数:

12月4日晚19:00,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教师伍世云副教授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创新型人才培养与中国制造2025”的学术报告,智能制造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陈光平副教授主持。

3.jpg

伍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创新型人才培养与中国制造2025。第一,中国制造2025计划解读。“中国制造2025”将是中国工业未来10年的发展纲领、顶层设计。政府的诸多行动向市场传递出强烈信号,显示工业转型将迎来大突破、大提速。“中国制造2025”围绕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发展,将在国际合作中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业水平。第二,智能制造技术概况。智能制造技术是在现代传感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拟人化智能技术等先进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智能化的感知、人机交互、决策和执行技术,实现设计过程、制造过程和制造装备智能化,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与装备制造过程技术的深度融合与集成。制造系统正在由原先的能量驱动型转变为信息驱动型,要求制造系统表现出更高的智能。第三,创新型人才培养。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正在大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必须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好。在实现制造强国的道路上,要以人才为本,打造创新型人才、技术技能人才和企业家人才三支人才队伍。只有健全完善中国制造从研发、转化、生产到管理的人才培养体系,才能为推动中国制造业从大国向强国转变提供人才保障。

此次讲座,有助于提升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同时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生活、科研能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