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研究论文被选为《Journal of Semiconductors》杂志封面文章发表

作者:王益艳 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李斌为第一作者,我院为第一单位的论文《Investigation of internally finned LED heat sinks》被选为《Journal of Semiconductors》(《半导体学报》)杂志的封面文章。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四川省教育厅科研基金项目“肋片内置型LED散热器的设计与研究”等项目资助。《半导体学报》主要报道半导体相关科学技术领域内最新科研成果和技术进展,被美国工程索引(EI)收录,被我校认定为A类学术期刊。

TIM图片20180522140747.jpg

 LED(Lighting Emitting Diode)作为第四代照明光源,散热一直以来是其核心技术之一.此研究通过对传统散热器的结构改进,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散热器结构。该散热器是基于“烟囱效应”的研究方法,大大提升了大功率LED灯的散热效率。同时,该项目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TIM图片20180522140754.jpg


 李斌老师2016年毕业于韩国岭南大学,到我校工作一年多时间里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篇。主持省级、校级科研项目3项,申请国家专利3项。目前,他还带领着30余名的学生团队从事教育机器人科研工作。


图片:李斌,  供稿人:蒲国林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