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廖小平作“美国高等教育观察与启示”学术报告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4月19日晚19:00,我校青年教师廖小平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美国高等教育观察与启示”学术报告,智能制造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由智能制造学院院长蒲国林教授主持。

IMG_20170419_203327.jpg

廖小平老师于2016年8月至12月到美国访学,报告会上,廖老师介绍了詹姆斯麦迪逊大学和弗吉尼亚大学两所大学的地理位置、学术专业、学校排名、校园环境、学生生活等情况,讲述了他旁听的一些教授的课程,参加相关学术会议和参与数字签名等科学研究的情况。作为赴美访学汇报,廖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收获和感悟。第一,读大学很重要,读不读大学区别很大。第二,读书应该有五个层次,老师得教和学生的学同样重要。

最后,廖老师结合自己的领悟,给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建议。第一,多问“为什么”。第二,理解大学学习的本质。第三,一些具体的建议。比如努力培养积极进取的精神;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提纲挈领,不断小结;独立思考、自主判断。

此次讲座既让同学们了解了美国大学的生活,拓宽了视野,同时对提高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动力,提升学习能力均有很大的帮助。

供稿:熊伦   审稿:张丽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