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通信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配备DW-WSN30eM3型无线传感器网络教学实验系统和高性能计算机等设备,完成物联网不同层次和要求的实验项目,为无线传感器网络、ARM嵌入式系统课程设计、物联网技术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提供较完备的实验教学平台,为学生开展科技活动、学科竞赛活动提供良好的实验环境。整套设备分为网关板、外围节点和外围模块。网关板使用TI公司的LM3S9B96处理器,内部的ROM加载了StellarisWare软件,具有扩张的外设接口和串行接口。网关板上可以运行uCOSII c操作系统。网关板上还提供了3.5寸LCD,网口,串口等基本外设,并集成了TI公司CC2430无线传感器网络汇聚点。网关板可以与外围多个分布式的无线传感器节点组成无线传感器网络,实现数据的采集、传输。网关板所采集的数据可通过以太网进行传输,实现从无线组网、数据采集、本地存储、数据上传、数据处理物联网教学和开发全过程。

该设备配套有80多个实验,包括设计RAM系统、uCOSII操作系统、TINYOS操作系统、射频识别、无线协议栈等多种实验,完整地覆盖了物联网教学的各个环节,基本满足了现阶段本科教学的需求。

服务面向主要专业:物联网工程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