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教研室质量工程项目组赴宜宾、攀枝花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2-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机械工程示范专业及示范课程的建设与发展,我院机电工程教研室质量工程项目组成员肖辉进、王贵、夏林三位教师于1月28日至2月2日分别前往宜宾、攀枝花进行为期五天的深入考察与交流活动。

在宜宾期间,工作组与普什集团的相关领导及我院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及其对机械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同时,工作组还关心了王万理等毕业生的工作状况,并广泛收集了企业和学生对专业教学的宝贵意见,以便更好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教学大纲,提升教学质量。

此外,工作组还参观了宜宾学院大学科技园,深入了解了兄弟院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为我院的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启示。

在攀枝花期间,工作组与攀枝花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培养、实验室建设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意见交换,旨在进一步提升我院专业及课程建设的水平,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为我院机电工程教研室的专业建设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我们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和探索,我院的机械工程专业必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撰稿:肖辉进

图片:夏林

初审:吴晓燕

终审:李涛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