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的前世与今生

作者: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1224日,我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黑洞的前世与今生为主题的学术报告,由重庆交通大学硕导、引力与应用力学研究中心主任曾晓雄教授主讲,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陈光平,熊伦博士及各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参与此次会议。

本报告从引力与相对论出发,简单介绍黑洞的形成与演化,以及黑洞的基本性质和近年来黑洞观测方面的成就。同时,也会简单提及时间、因果关系,星际穿越等话题。

曾晓雄教授首先从引力的基本概念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引力与几何的关系。接着,曾晓雄教授回顾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理论,详细解读了这一理论如何重新定义了时间、空间和质量的概念。演讲的核心部分是关于黑洞的形成与演化,随后,曾晓雄教授提到了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对黑洞研究的贡献。最后,曾晓雄教授分享了目前对黑洞观测的主要方法和最新研究成果。此次演讲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引力、相对论和黑洞等领域的理解,还激发了他们对探索宇宙的好奇心和热情

编辑:张依柔 王艳梅

责编: 陈  

初审: 马

 终审: 陈  光

图片来源:新 闻 部

新闻来源:学 习 部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