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检查组到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中期教学检查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7-05-11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8:30,王成端校长一行八人来我院进行中期教学检查,检查组首先查看了装修一新的学院展示厅、实验室和办公区,参观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体验了VR虚拟现实技术。

在专题座谈会上,院长蒲国林教授介绍了“两院、两公司”的总体发展构思,并以学校中期教学检查内容为线索汇报了学院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与迎评思路、教学大纲制订实施情况、专业发展规划及建设情况、教学改革、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等方面的工作。范开敏副院长汇报了学生反馈的教学管理意见和建议。评估处督导专家熊维德老师就转型发展过程中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方法改革等提出了建议。教务处邓杰处长肯定了学院自组建以来所做的工作和有目共睹的改变,就教学大纲制定、课程建设规划、专业发展和特色凝炼等工作做了发言,并对学生反馈的有关教学的意见做了回馈。

王成端校长对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面临推进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的阶段,处于审核评估建设工作推进阶段,智能制造学院要紧紧抓住“建规范、提质量、出特色”几个重点,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一是要逐步完善学院的各类工作规范。二是应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进行教学方法改革、教材建设,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要练好内功,广泛涉猎多学科知识;要从组织形式、实践实验教材等方面升华实践教学质量;要提高科研成果的质量,尤其是应用型科研成果要着力进行开发;要提高党政管理、教学管理质量,提高运行的规范化。三是要着力形成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培养标志性的、社会需求量大的科研成果,形成科研特色。

 

1.png

2.png

3.png

 

                              供稿:熊伦  唐瑜梅  审稿:张丽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