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领导率队进行安全专项大检查

作者:王益艳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为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全院师生安全教育意识,确保我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和谐稳定的教学氛围。2019年11月7日下午,学院李涛书记、杨成福院长率队对我院办公室、实验室等各教学办公场所进行安全专项大检查,学院党政办、教研室、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与检查。

检查分为两个小组,全面检查了我院理化实验楼、一教楼附楼和二教楼各办公室和实验室,通过翻看实验室运行记录、查阅实验室管理资料等了解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及安全状况。在检查中发现各实验室安全运行状况基本良好,建立了实验室安全相关规章制度体系,如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实验室安全责任全部落实到人等,消防设备配置也比较完整。但也发现实验室存在部分问题:1、部分房间灯管、玻璃和窗帘损坏;2、实验室无专职实验教师,而实验室场地分散,设备管理难度较大;3、理化实验楼部分实验室墙壁和天花板脱落,下雨天容易漏水;4、个别实验室未关闭电闸总开关;5、部分房间线路老化,存在隐患;6、部分实验室对学生课外开放,履行安全承诺手续不完善。7、孵化中心用电负荷较大,需对线路进行检修。8、个别办公室老师用电安全意识不够,人离开未及时切断电源开关。

针对各办公室、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学院党政领导要求现场落实整改意见,需要学校相关部门解决的要积极向上反馈。同时,希望我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实验室定期和不定期安全巡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运行。

撰稿:王益艳

初审:刘笃晋

终审:杨成福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