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暨安全专项大检查

作者:王益艳 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保卫处转发的《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确保我院实验教学安全有序,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和谐稳定的教学氛围。近日,智能制造学院在二教楼30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院长蒲国林、党总支书记郝加波、副院长范开敏、实验室主任王益艳、各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蒲院长首先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和学校印发的《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指定郝加波书记和蒲国林院长为实验室安全主要责任人,范开敏副院长作为分管实践教学工作领导协助主要责任人负责实验实验室安全工作,王益艳作为各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及使用设备的老师也作为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蒲院长指出:一是各安全责任人要配备安全责任标识牌,强化责任意识。二是建立事前安全风险评估机制,明确隐患和应对措施。落实实验室定期和不定期安全巡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在大一新生入学教育中加入实验室安全教育内容,各实验室老师在实验室教学当中要对学生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四是要全面检查实验室仪器设备、水、电、门窗等基础设施是否完好,各楼道应急灯,灭火器等安全标识和安全设备是否配置到位。

       会议结束后,由蒲院长带队,实验室主任、各实验室管理人员一起,对二教楼、理化实验楼和附楼的实验室进行安全专项大检查。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蒲院长要求现场落实整改意见并尽快落实到人。

            撰稿人:王益艳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